泉渊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真酒追妻日常7

「第七章」风雨欲来



1号安全屋是历任琴酒的专属,以往的琴酒一般都不常留在这里,但现任琴酒格外青睐于此。

因为出任务的频繁加上琴酒不太想每次出任务都要发邮件通知伏特加过来,所以为了方便伏特加被特许住在那里。

虽然咱是黑衣组织干的勾当也不太好但梅多克还是走到了门口礼貌的轻轻叩了下门,趁着人没来理了理衣服,象征性理了理头发。

伏特加打开门就看到了……嗯,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梅多克。

虽然风衣已经理的挺好的了,但头发还是有点凌乱,披散着的头发遮了脸,已经黑下去的天配上那漆黑的口罩莫名让伏特加想到了贞子女士。

想象了一下梅多克从电视里爬出来的画面,于是伏特加憨厚的模样就更加格外的扎眼了。

等梅多克走近后,伏特加就看见了对方眼底的一大片乌青,苍白的脸色在暖色调的灯光下还是难以遮掩。

看起来比自家大哥没日没夜的做任务还要悲惨,但是梅多克究竟是做了什么啊?他不是听波本说梅多克接的任务到现在还没完成嘛?

熟练忽视伏特加揶揄的眼神,梅多克直奔客厅,看清沙发上端坐着的人梅多克想也没想就从后面环住他的脖子,将身躯的重量分给沙发和他。

琴酒捻着书的手微不可查的一抖,仔细看过去还能看见下方小小的裂痕,但很快琴酒就用指腹遮住了裂痕,头也没回的冷声命令道:“放开。”

梅多克垂着眸没有听话,只是语气极轻的覆在琴酒耳畔说:“那么久没见琴酱看起来一点都不想我……我好伤心……”

耳朵边传来的热气和话语弄的耳朵里面痒痒的,极不习惯和别人这样近距离的琴酒忍到现在没拔枪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

所以梅多克仅仅是在说完这句话后就松开了手,绕到沙发扶手上坐了下去,目光仍然留在琴酒的身上。

伏特加关门并查看一番没有人跟踪回来之后就看见了梅多克坐在沙发扶手上缠意绵绵的盯着自家大哥看。

伏特加在看到的一瞬间甚至产生了自己不应该在这里的错觉,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自己才是被大哥允许呆在这里的人,那个梅多克最多就是被允许靠近的人而已!

大哥心里还是有自己的!那个梅多克算什么东西!

于是伏特加愤愤看着梅多克,但由于墨镜的遮挡,虽然梅多克对于目光和镜头什么的都很敏锐但还是很遗憾的没发现这点。

而琴酒对梅多克的识相和听话感到满意,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总觉得有点不满,两种情绪交织之下使得他仅仅是抿了抿唇,不再做声。

一时间寂静蔓延,两位当事人还没感到什么不一样,一边的旁观者伏特加却有点尴尬。

他看了一下时间感觉肚子有点饿了,于是犹犹豫豫的开口问琴酒:“大哥。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们今天还没吃什么……大哥你要吃点吗?”

琴酒点了点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深深看了一眼梅多克,像是下定决心才开口说:“去冰箱里把东西拿出来。”

伏特加以为是做饭要用的蔬菜,等到打开了冰箱才发现,冰箱第二层有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小蛋糕。

梅多克看到那东西第一时间就明白了刚才琴酒看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但这不妨碍他捂住嘴闷声轻笑一下。

琴酒听到他偷笑什么反应也没有,果断无视了他,或者说,琴酒只想摆烂。

“大,大哥?”伏特加小心翼翼端出来蛋糕然后放在了餐桌上,然后喊着琴酒。

等他转头再去看冰箱那里时,梅多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翻着现有食材了。

“呃……”伏特加看着梅多克,苦思冥想应该怎么合理的称呼梅多克。对于地位和大哥差不多甚至说那位先生很看好的人伏特加有一点点不太好意思直接叫他代号,又因为基本上交集不多而实在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了。

梅多克不管伏特加的欲言又止,只是自顾自的拿出一些蔬菜和肉类,又去转身去了厨房那里看了一会,最终两手空空的走了出来,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了一眼琴酒:“琴酱,你们是不是从来不做饭?”

琴酒坐在桌前小口吃着蛋糕,并不理睬梅多克,对他来说其实一天不吃什么东西也没什么关系,所以一块蛋糕就差不多了。

但是伏特加是个问题,跟着自己没饭吃的经历听起来有点太悲催,琴酒的动作顿住,开始运转大脑思考怎么合理安排。

梅多克抱臂倚靠在门框那里,笑着对伏特加说:“哎呀,辛苦你了伏特加,要麻烦你去外面自己解决晚饭问题了,哦对了,顺便去买一些东西回来——盐,味精,孜然,酱油,还有油……还有一些你自己看着买。”

说完,梅多克从口袋里丢给对方一张卡,“原谅我没带现金,你先这样用——卡里钱不多,所以不用还我了,就当我请你们几顿吧。”

伏特加慌乱的接过那张卡,有点不太好意思,正要开口的时候被琴酒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顿时就十分从心的掉头就走。

梅多克依然靠在门框那里,只是目光再次放在了琴酒身上,除了他们之外四下无人,这是很适合谈一些事情的时候。

但梅多克没有贸然出声,安静的等着琴酒吃完那块蛋糕。金发美人小口吃着蛋糕的画面极其养眼,但如果仔细看过去就会发现琴酒的头发已经不再是纯粹的金色了,

几个月不见,琴酒头发已经要有白的趋势了,得亏之前光明正大收藏了一些金发。

吃完了东西,琴酒才开口问道:“那个女人死了?”

终于问这个了吗!!!

梅多克内心是有点激动的,但面上依然风轻云淡的挑起眉来明知故问:“那个女人是谁?”

“你知道我指的是谁。”琴酒抬起头冷冷的看着梅多克,眼眸之下藏着戾气。

“琴酱,监控应该有拍到我——比如拍到我提着饭走在路上,可在那之后就没有我的事情咯?毕竟那个女人对我来说还没有我的饭对我重要呢。”梅多克笑眯眯的说着,然后走到了琴酒对面坐下。

“现场我没去看。”琴酒沉默了一会,然后继续说,“但我看过伏特加拍来的照片,太低下了。”

梅多克能明白琴酒对自己做的事情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和看法,甚至说琴酒还为自己所作所为做了隐瞒。

但是为什么?

似乎是看到了梅多克面上的疑惑,琴酒愉悦的勾起唇角,然后才悠悠说,“你偷走了我想要的人。”

梅多克下意识补了一句:“所以我要给你相应的补偿。”

这下换琴酒挑眉了,但他对于梅多克的过分「自觉」感到一种别样的情绪,所以他只是丢下了一句:“随你,但那个女人是控制雪莉的好工具,希望你能合理运用。”

“当然,不过话说回来了……雪莉是不是已经离开了组织?”

琴酒点了点头,“不知道她以什么方法避开了那群蠢货,后面带人搜寻并没有发现她的踪迹。”

“通风管道没人去查?”梅多克想起记忆里那个方法,嗤笑一声。

“通风管道口很小,最多通过一个孩子,雪莉作为一个成年人爬不出去。所以他们没搜过。”琴酒若有所思的托住下巴,轻声说。

“但如果作为一个孩子呢?”提醒到这里已经够了,再说下去估计就没乐子看了,所以梅多克说完这句就保持了高贵的沉默。

等伏特加回来后,外面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梅多克回去是肯定回不去了,所以就死皮赖脸的留在了这里,琴酒似乎还在消化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的含义,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只是自顾自的上了楼。

“你大哥卧室在哪?”梅多克趁着琴酒走了,转头小声对着伏特加问道。

伏特加看着梅多克,几乎是没想什么就脱口而出,等意识到梅多克可能要去做什么后开始欲言又止。

梅多克却极其爽快的笑了,狡黠的眨了眨眼睛问道:“伏特加,你说有没有可能我会成为你大哥的人?”

伏特加有点不明所以,只是啊了一声。

梅多克没有指望获得伏特加的肯定回答,只是笑着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明天见。”

然后就上了楼直奔琴酒的卧室。

伏特加站在原地,忽然就想到了组织里的那些谣言。


当伏特加刷完卡后——

伏特加:余额还剩一千多万?

伏特加:“几顿饭钱”???!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